青雉不在

专注虐男主百年 不管嗑什么cp都偏爱女主 在我这里女主没有错 有错也是合理的错

【戬心】剪情丝(四)

剪断青丝重生寸心x求而不得小二哥 


鸿毛不浮,飞鸟不过。


弱水浩劫,危于人间,重来一次,她做不了什么,只能同自己四姐姐早些准备,以求在浩劫中多救些人回来。


她从天上下来,就拜托敖听心命虾兵蟹将绘制东海海底地形图。


事出紧急,敖听心没有多问就吩咐下去,而后回过头盯着她看。


寸心眨眨眼,道:“四姐姐,你盯着我做什么?”


“嗯?”敖听心眯起眼:“你就没什么跟姐姐解释一下的么?”


“什、什么啊?”


敖听心步步逼近,她质问道:“前两天捉拿杨戬时你就鬼鬼祟祟,今天又不见人影,杨戬打上天庭,你又跟过去做什么?”


她声音温柔却不容撒谎,寸心知道自己无法隐瞒,反正救了杨戬,天庭迟早要来缉拿自己,不如早早告知西海,也好让父王母后有些心理准备。


“我同四姐姐说,你可别生我的气。”


“你先说。”


她深吸一口气,贴在敖听心耳边:“我上天去把杨戬从弱水里捞出来了。”


敖听心瞪大眼睛,张了张嘴,半天没说出话来。


“寸心你是不是疯了,你!”


寸心笑了笑:“四姐姐,他是值得救的人。至于寸心……寸心自知犯下大错,是寸心咎由自取,但弱水之劫未结束,我一时不能回去请罪,还请父王将我逐出西海,以免西海收到牵连。”


她眼神坚定,敖听心一时默然。


她还以为寸心是同往常一样看见相貌俊郎的犯花痴而已,没想到总爱娇蛮胡闹的寸心,会如此妥当的安排处理事情。


“我明白了……”敖听心点头,牵住她的手在礁石边坐下:“我们的寸心公主长大了,你想做什么,四姐姐都会帮你。”


寸心亲昵地靠着她肩膀,咯咯直笑:“才没有,寸心还是一千岁的小龙。”


敖听心哼了一声:“你心里明白,以后你可做不成西海的龙三公主了。”


寸心微微点头。许久以后,她才低声道:“四姐姐,你真好。无论什么时候,总是你在我身边。”


“那当然,我是你姐姐。”


人间还剩最后的安宁,天上纷争不断,仍是处于一片混战之中。


敖听心抚了抚寸心脸颊,犹豫片刻轻声道:“我之前没同你说,怕你冲动,杨戬被王母娘娘拉入四重天欲界,法力消失殆尽,现下状况恐怕不好。你要是想去救他,我陪你一道。”


寸心睁开眼,虽然云雾翻腾,看不清楚,但她知道天上有轮永不会暗淡的皎月。


她会是杨戬的良师益友……也是真情所至。


“不用啦。”寸心笑着摆手:“大英雄有很多人救,寸心不过微渺,功德圆满,早该退场。”


他有太多人去爱他,需要被他爱。


函绵邈于尺素,吐滂沛乎寸心。


她想自己也许并不算是这部英雄史诗里微渺的小人物,只是年少时一腔孤勇的热烈,早已枯灭。如今只期望,他走在那注定孤冷的道路上时,没有自己胡搅蛮缠,或许要稍微少一些风雨,少一些烦忧。


这样,便很好。


即使三圣母天蓬多方阻拦,不到半日,弱水终究是奔涌向凡间,一水化生三千,卷入凡间污秽,成了万万生灵浩劫。


唯一可以接近弱水的龙族,成了救起难民的主力。寸心将自己投入翻腾怒号的波涛中,始终不曾与杨戬相见。


大难当前,天庭终于放下私怨,委派龙族天将协同杨戬治水。


敖听心不得不丢下让她心忧的寸心,再次见了杨戬一面。


“四公主。”


对于这个只靠一张脸便哄得自己妹妹被天庭追捕,被西海驱逐的男人,她心里难免生出不喜,微微笑着丢过海形图。


“东海的海形图,你用得到吧。”


“是……多谢四公主。”杨戬接过海形图,有些愣住,他还在想如何开口求助,未料到对方似乎未卜先知,已经将东西准备好,这对治水自然是好事。


敖听心是东海公主。


杨戬眸光微闪,还是叫住了对方:“四公主,杨戬可以向你打听一件事么?”


“你说。”


“四公主可知晓西海三公主情况?”


虽然对方并不愿透露名讳,但天庭放弱水淹他不成反而酿成大祸,自然对这个救了他的人同样追捕,杨戬很轻易便知晓了对方身份。


敖听心脸上礼貌的笑有片刻挂不住了,她警惕地盯着杨戬:“我家妹妹顽劣,可是有什么得罪你的。”


“没有。”杨戬赶忙道:“三公主救杨戬两次,杨戬只是还未来得及同她道谢。”


“那你倒不必。”敖听心竭力打消他追问欲望:“我家妹妹不过是看你长得漂亮,才施以援手,要知道你被天庭通缉,不会救你,你也知道自己情况,就不要再给她惹麻烦了。”


面前男子有些沉默,过了许久才道:“既如此,杨戬便不打扰,还请四公主替杨戬转告一声多谢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3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