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雉不在

专注虐男主百年 不管嗑什么cp都偏爱女主 在我这里女主没有错 有错也是合理的错

【戬心】剪情丝(五)

剪断青丝重生寸心x求而不得小二哥 


——

寸心快要喘不过气。


她被混沌污浊的海水包裹,生息快要被夺取。即将丧失意识的时候,浪花翻腾一下,有什么无声地靠近了她。


寸心听见低低的哀鸣,被水波托起。


在弱水怀中,一切都是湿润、柔软的,触碰她的眼泪,品尝她的孤寂。


“弱水……”


变化无定的水中浮现出女子清冷的脸,她狠狠将寸心甩上海岸,冷声道:“不要再跳下来!”


寸心跌落在沙滩上,化为人身:“谁让你不见我,我只好下水来找你。”


“你找死么!我告诉你,想劝我回天河,不可能。”


寸心摇摇头:“我没有这样想,只是听到你在哭……弱水,你很难受,去找杨戬的妹妹吧,她可以驱逐你身上的污浊。”


“少多管闲事!”


弱水再次溺入海中,不见踪影。


寸心叹了口气,茫然看向浑浊的海,弱水好像已经被自己气走了。


上辈子她是被哮天犬气走,不小心坠入的海中遇到那团污浊,险些丢掉性命,被弱水救出。有关水族及百姓死亡并非弱水之过的消息,也是那时她带给杨戬他们的。如今那边要沿着开挖水道收服群妖,恐怕来不及顾及。


她又不想在杨戬面前出现,只好想着自己劝弱水找三圣母用宝莲灯净化。只是弱水被那污浊害得心性大变,不愿听她说话,她下水被淹了两次也没成功。


只好一边打捞水中难民,一边再慢慢劝说弱水。


再次下水救人时,许是力竭疲倦,寸心被那污浊缠上,勉力将人送上岸,自己就体力不支昏睡过去。


模糊之中,她感到一股温暖干净的力量将自己包围,寸心睁开眼,便见到一位柳黄长裙,乌发雪肤的娉婷少女。再看她手中缓缓发光的宝莲灯,寸心终于记起她来。


见寸心起身,杨婵眉目舒展,放心下来。


“你终于醒了,我叫杨婵。”


“多谢你救我。”


“不用的,这本来就是我应该的。”


这是今生两人第一次见面。


仔细算算,寸心上次见到她,至少也有四百多年了,那时的杨婵已经是三圣母。自己与杨戬在灌江口过得鸡飞狗跳时,杨婵自请离开,之后听说她因华山孤寂,同一个凡人书生成亲,也触犯了天条,被关押华山之下。


对于她,寸心心中许多愧疚,总觉得杨婵后来受罚,也有自己原因在。


不过这辈子,自己不去打扰,她应该会待在灌江口,做哥哥宠爱的妹妹。


杨婵欲言又止,寸心抬头道:“你还有什么话吗?”


“你是西海三公主吗?”


“是……你怎么知道的。”


“前些日子,天将谕旨前来,说要捉拿你,我见过你的画像。”想到自己二哥前几日的不对劲,杨婵犹豫了一下还是道:“要不你跟我回灌江口吧,我二哥会保护你。”


寸心却摇头,她千方百计躲着人,生怕同杨戬再纠缠上,如今只愿把自己分内之事做好,也算偿还前世做错的债。


“你放心,我自有去处,不会有危险的。我还要托付你一件事。”


杨婵附耳过来,寸心便把难民和水族死于污浊,要治理弱水,送她回天河,还需要先净除污秽一事仔细嘱托。


“就交给你了,那我便离开了。”


“三公主放心。”杨婵看她站起身,忍不住又喊了一句:“三公主,你真的不跟我回去吗?”


见寸心脚步停住,她连忙补充:“我二哥一直很想见你一面。”


虽然他如往常一样沉默寡言地做着自己的事,可那般了解二哥的杨婵又怎看不出他心事重重,惦念着什么。


寸心仍然站在银白的沙滩上,粉裙同长发被海风吹得猎猎作响,头上琉璃宝珠做饰的红珊瑚那样明艳璀璨。


良久,她轻轻摇头,笑着开口。


“你告诉他,我不必他的报恩。”


因为他的报恩,不爱而娶,正是千年折磨的开端。


这文叫 重生以后寸心跟诸位好姐姐好妹妹一起贴贴

看剧的时候觉得弱水跟寸心也挺配的,咱就说龙族是唯一能接近弱水的,寸心在天河陪着弱水,你寻思反正弱水就是孤单,想有情,又没说一定是爱情,咱姐妹情还不至于暴露到欲界去,这不完美解决了


评论(7)

热度(35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