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雉不在

专注虐男主百年 不管嗑什么cp都偏爱女主 在我这里女主没有错 有错也是合理的错

【戬心】剪情丝(六)

剪断青丝重生寸心x求而不得小二哥 

——

“那个黑水妖怪,长得可吓人啦!它的牙齿有那么——大!它就这朝我扑过来,嘴巴里都是人头和骨头!”


几个小孩,此刻正围坐在一起,听其中一个小胖墩手舞足蹈地讲话,面露惊惧之色,到赈灾的米粥放到手里,也还没回神。


“就在这个时候,我眼前突然闪过很刺眼的光,你们猜是什么?”


“什么什么?”“妖怪的眼睛还会发光吗?”


“不是啦,是——龙!一条粉色的龙哦。”


他正说的兴起,几个小孩也万分专注,皆不曾注意到不远处突然停住了个一身黑衣的男子。


小胖墩得意地走到众人中央:“你们都没见过龙吧,比画里还要威风,它一叫唤,整个海都跟着震动!”


“然后呢!然后呢!”


“那条龙一下子就把我扔出海面啦,然后它就跳下水,跟那个黑色大妖怪打了起来,那可真是——”


话没说话,一个瘦高的少年叉腰站在他面前,狠狠敲了敲他脑袋:“又在这吹牛!快去吃饭!”


“我这次真的没有吹牛!我真的看见了……”


瘦高少年翻了个白眼:“你说那龙抛下你就去打妖怪了,那你怎么回来的,直接丢上岸,摔死你得了!你分明是大家从只到膝盖的小沟里捞出来的。”


“我还没说完呢,”小胖子瘪嘴:“那条龙身上掉下一块鳞片,我是坐在上面漂回水沟里的,你们怎么不信,诶我有证据……”


说罢,他掏出一块巴掌大的粉色鳞片,递给大家看。那鳞片表面流光溢彩,瑰丽无比。


确实好看,只是,也太小了些。


“哪有龙鳞这么小,你这么胖,一屁股坐上去都被你压碎了,还龙鳞呢。赶紧吃饭去吧。”


一群小孩跟着笑起来,随着瘦高少年的张罗,纷纷离开,只有那小胖子还攥着手中鳞片气鼓鼓地站在原地。


“我这次真的没有吹牛嘛。”都不相信他,他踢飞脚下石子,叹了口气,正要跟着去吃饭,忽然面前站着个高大的人影。


杨戬在他面前蹲下身,低声道:“小朋友,你手上的鳞片可以送给我么?”


他吓了一跳,后退一步,死死抱住鳞片,扭过头去,“它是我的!”


杨戬面色忽然变得难看,他知道自己应该走,却不知为何挪不动步子,他垂下眼帘盯着那龙鳞,视野开始变黑,天旋地转。


他太累了,这些日子,没有一日安心歇息过。


那道身影好像无处不在,如同心魔一样纠缠着自己,片刻不得喘息。


广寒宫时,看见她骂他没良心。


灌江口众人商量治水之策时,她就趴在一边,捧着脸,眸子晶亮,满眼含笑地看自己。


等杨戬低头看她,她就佯装凶狠,羞怯瞪他,嘴里骂,看什么看呀,等我找到你的弱点,我就一口一口把你咬死。


杨戬怔怔伸手探过去,只碰见冰凉的空虚。


“寸心——”


众人被他忽然出声吸引了目光,都转头看他,只见到他对着空气出神。


直到敖听心古怪地问他:“杨戬,你为什么要叫我家妹妹的名字?”


“寸心。”


他想起来了,她不愿告知的名字,是寸心。


杨戬低声重复一遍,猛地回过神来,面前是自家妹妹担忧的脸。


杨婵扶住他半边身体,焦急道:“二哥,你真的没事吗?你脸色看起来很差。”


“……只是最近没休息好,不必忧心。”


杨婵抿了抿唇,将方才从小孩手里买来的龙鳞拿出来:“二哥……给你。”


杨戬沉默着接过,龙鳞握在掌心,传来微微的凉意。


望着自家二哥这般模样,杨婵也不知该不该说出口,犹豫了好久,才道:“我今天,好像、好像见到西海三公主了……”


杨戬忽然轻笑一声:“你也见到了,她怕是唯独躲着杨戬。”


杨婵解释道:“毕竟我们现在身份特殊,跟三公主一起,恐怕连累与她。”


杨戬沉默,自从自己成为天庭要犯,多少人同他疏远不愿惹上麻烦,杨戬从不是道德绑架硬要别人与自己交好的人。


一开始,他也不愿和对方走近牵累她。


如今心中莫名火气,大概是落差太大。


旁人如何他其实都能理解,可她不应该是……


杨戬知道自己这想法毫无道理,可却觉得她明明,应该一直待在自己身边才对。



感觉没虐到小二哥啊 我再努努力 说实话前传后传怎么看小二哥都是脚踏两条船 男编剧写蚊子血和白月光的故事也很多见 


评论(27)

热度(35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