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雉不在

专注虐男主百年 不管嗑什么cp都偏爱女主 在我这里女主没有错 有错也是合理的错

【戬心】剪情丝(八)

寸心跟敖听心见面花了不少时间。


距离她上次气走弱水没有下去哄她已经过了两天,等她再回到跟弱水相遇的海岸,弱水已经大发脾气,不停搅动海浪,颇为骇人。


“弱水妹妹,我来找你玩了!”


弱水没有出现,只听得到她冰冷的声音。


“你还来做什么!你死在你四姐姐怀里好了!”


寸心只好解释:“我在逃命嘛,要是被父王抓走了,我就不能来陪弱水妹妹你玩了呀。”


弱水没有出声,海面平静了一瞬,忽然又掀起巨浪来,寸心只看到一个黑点由远及近越来越大直直撞向自己!


等到近在眼前了,寸心才看清那是个被弱水卷入海中的难民,她连忙接在怀里,因为没站稳,连连后退几步,一屁股跌在地上。


寸心将人放在一边,揉了揉屁股道:“弱水妹妹,你也太凶了点。”


弱水冷哼一声,跟着又是一个大浪打过来,寸心已经有预料,早早准备着,又接过来个被水卷走的难民。


一个抛一个接,好像成了两个人之间的游戏,日子便这样过去两天。


弱水看似冷漠,实则极其心软,尤其对凡间的生灵感兴趣,但她身上沾了污浊,所以不敢靠得太近,每每都是寸心在旁边照料,弱水远远看着。


今日被捞上来的却很稀罕,是条黑色的小狗,弱水自下凡以来没有见过,时不时就从海里探出头来打量。


寸心抓住两次,笑了笑:“你可以来摸摸看,它好像还挺健康的,没什么事。”


被洪水卷走的动物,许多沾染污秽,便没了命,有幸只是呛水的,也总要病个好几天,被救醒以后也战战兢兢胆子都很小,一被吓就死了。


眼前这只小狗却不同,没受什么伤,只是毛发都湿了,显得有些蔫。睁着两只黑圆的眼珠子看自己,倒是非常沉稳安静。寸心瞧它像是只家养的,说不准能跟弱水亲近。


弱水化成人形上岸,伸出手想要摸它,它便迅速后退一步,很警惕地瞪着她,露出一口锋利的牙齿。


弱水脸上露出很明显的失落,转而又冷冷哼了一声,回到海里。


“你怎么能这样呢!”寸心蹲在这小狗面前,认真教育它:“是弱水妹妹救了你,不能这么凶。”


很奇怪,面对寸心时,它便眼中的凶悍便明显软了下来,默默转过脑袋不看寸心。


寸心把玩头发的手忽然放下,伸到它面前,把它的头强行掰过来,和它那双漆黑的小狗眼对视:“做狗呢,最重要的就是听话,乖,来,先把牙齿收进去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它的眼睛直勾勾盯着寸心,寸心被看得头皮发麻,略略后退一点,摸了摸脸颊。


应该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在脸上吧。她暗自腹诽,不听话就算了,下次去凡间的村庄里抓一只刚出生的给弱水妹妹玩。


正想起身,它忽然乖乖地将牙齿收进去,耳朵也软软垂下,两只前肢趴伏下来,摆出一副顺服的模样。寸心眼睛一亮,揉了揉它的脑袋,夸赞道:“这才对嘛,好狗狗!”


莫了,又愤愤补充一句:“可比三只眼家里的狗狗乖多了。”


做狗就做狗,做人就做人,一副人样子成天干狗事,啊呸。依她看,杨戬那个蠢货干脆跟哮天犬做夫妻得了。


她在心里暗骂,完全没注意,手心下的狗狗轻轻抖了一下。


寸心笑眯眯地把它抱起,又指了指海面:“好狗狗,做的不错,下次弱水妹妹来了,你就像刚刚那样,懂了吗?”


小狗没说话,本来也不会说话,寸心摸了摸它耷拉下来的耳朵,又夸它:“好狗狗!”


“……”


寸心给它找了个食盆,往里头丢了两个大骨头,而后把它放在铁盆前。


狗没动,寸心围着食盆转了一圈,疑惑道:“你怎么不吃?”


见它干脆闭上眼趴在地上,寸心蹲下身拿起骨头喂到它嘴边,笑哄道:“好狗狗,张嘴!”


“……”


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,寸心一脸坚定,大有不达目标就不放弃的意思,它终于张嘴把那骨头从寸心掌心叼过来。那骨头被它含在嘴里,虽然狗的脸上没有表情,寸心却觉得它好像非常勉强。


好吧,她是看上辈子哮天犬总咬骨头玩,也许大多数狗是不喜欢吃骨头的。


最终,寸心是在凡间用海底的珍珠换了两个肉包子。她抱着那小狗在海岸边坐着,掌心里放着热腾腾的包子。它就着寸心掌心,小口小口地吃干净,矜持斯文得不像只狗。


真是奇怪。


可能是家里主人教养的好,不像那只哮天犬,半点分寸都没有。


今夜月色很好。银白的一片铺满浓绀的海面,海风一吹,便成了碎玉白珠,盈盈起伏。


寸心仰头看月,一手捏捏小狗的耳朵,轻声道:“我原来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总喜欢看月亮。”


她身上的鲛绡淡白柔软,如绸绢绕在桃粉的衣裙上,明艳的面容染了烟似的哀愁。


“我现在大约也理解了,因为会想到思念的人也在同一轮明月下,无论在哪里,在做什么。”


夜深。


灌江口。


杨家已经乱成一团,前几日杨戬为治水同梅山兄弟斗法,不想五哥趁机而入,喂了哮天犬毒药,用解药逼杨戬散功,而后对杨戬出手。


一人一犬皆是肉身已死,魂魄出窍被梅山六兄弟护送回来,玉鼎真人寻到法子借用宝莲灯将主仆复活。偏生五哥又带天兵前来攻打,众人虽极力抵挡,依然阻拦不得,在宝莲灯运转只差最后一圈时,阵法已破。


主仆虽然没有身陨,却归错了肉身,非但如此,哮天犬受伤严重,连人身也不能维持。杨戬顶着这样一副肉身仍要逞强亲去治水,下午却不幸被洪涝冲走。


在杨戬肉身里的哮天犬追踪之术失效,众人找了一晚上,竟是半点踪迹没有,已经急得失了心神。


哮天犬顶着杨戬那俊郎的肉身吐着舌头狗叫不停,杨婵急得团团转,玉鼎真人也不断用扇子敲自己的脑袋,试图挤出更好的办法来。


天蓬为难道:“要是实在不行,就去天庭找玉帝王母让天兵天将帮忙搜查吧。”


众人都看向他,眼神透出同样的信息——这真是个馊主意,让天庭知道杨戬此刻没有还手之力,定然是当场截杀了。


正在此刻,“杨戬”突然兴奋地大喊:“主人!主人!——我闻到主人的味道啦!”


众人听声看杨家正门口,却是化为人形的“哮天犬”站在那,平静地开口:“杨戬回来了。”


吐着舌头流口水的“杨戬”第一个奔向“哮天犬”抱着他大腿直蹭,杨婵也泪眼朦胧,又喜又哭。


玉鼎真人松了口气,终于不用扇子为难自己的脑袋,瘫坐下来:“诶呦好徒弟,你这是去哪里了,可把我们给急死了……”


杨戬动了动唇,没有将实情说出:“被水卷走后漂上岸了,不妨事。”


躺在自己房间时,杨戬才抬手,遮住了眼睛,深深吐了口气,才抑制住砰砰作乱的心。


怎么也不想,自己百般求见遇不到的龙三公主,却在阴差阳错变成狗时被她捞起来。


失礼的事情做得颇多,被龙女抱在怀里时他险些没出声,而后又就着对方的掌心吃包子,他虽然已经尽力小心谨慎,可狗的身体到底用的不熟练,还是不慎舔到对方掌心。


一想到这些,杨戬便耐不住呜咽和急促气息。


其实之后……他已经有足够法力化为人形,但却没这么做。哮天犬毕竟是条狗,人形也常在地上打滚到处乱舔乱嗅,身上的灰扑扑的,脸也总是邋遢。


杨戬自然从来没嫌弃过它,可要以这幅尊容出现在龙女面前,他却难得的感到一丝赧然。


他想起,那东海四公主似乎曾说过,龙女是见他样貌好看才生出搭救之意,虽然看得出是搪塞之词,此刻杨戬却愿意信上几分。


转眼又看在自己塌下盯着自己模样趴着睡的哮天犬。


虽然未曾认真考量过,但母亲瑶姬生得美貌,他和妹妹自然相貌也不差。或许龙女是对这幅皮囊有几分喜爱的罢。


念此,他忽然有些急切坐起身,想找玉鼎真人将肉身换回来,刚走出来一步,又没动静了。


龙女对自己莫名抵触厌恶,还不如海里打捞起的一条狗亲近,即使换回来了又如何,恐怕连她的面都见不着。


他又默不作声地躺了回去。


这夜实在睡得不好,梦里的龙女时而对他巧笑倩兮,时而冷漠离去,他一颗心放在油锅里似的,焦灼难安,却不知如何是好。


什么二郎显圣真君 寸寸的好狗狗罢了 诶嘿 我觉得这个剧情非常合逻辑 没有寸寸帮忙 哮天犬受伤重一点也很合理 

一点私设 没有月光宣言和精神出轨 有这种我直接be掉了 因为我是自己跳着看剧的 所以就当跟嫦娥那什么什么暧昧不清不存在 只有寸寸单方面误会了而已 不过他俩上辈子和离原因也不是因为嫦娥

评论(21)

热度(43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