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雉不在

专注虐男主百年 不管嗑什么cp都偏爱女主 在我这里女主没有错 有错也是合理的错

五十五 自卑恶毒权宦x冷情聪慧医女

裴端疼醒时尚不知身在何处。


眼前是深邃的石窟,转脸望过去,洞口处侧身坐着个女人,散发垂下,看不清脸。裴端神志昏沉,未反应过来对方是谁,正要问出声,那女子一手放在腰间系带上,略略一勾。


青黛色的外衫随之褪下,堆叠在臀间,里衫尚且干净,她抬手,就这么扯下了大半的里衣。 这动作太利落,裴端都来不及阻止她,便瞪大眼睛,猝不及防地见着了赤裸的身体。


从洞口泄进一缕淡白的,照在她半侧身体上,有些凌乱的伤口渗着血。她身上出了层细腻的汗,月光通过那层外衫,可见随着喘息而不断起伏的胸脯,莹润的肌肤似覆着薄光。


裴端喉结滚动,身上忽然窜起燥热之意。


险些失神。他狠了狠心,一手掐在大腿处的伤口,尖锐的刺痛打上来才清醒过来。腿上顿时剧痛难忍,才发现小腿似乎已经折断。


裴端看一眼露出的惨烈伤口便觉得视线黑朦,险些又要晕死过去,立刻移开目光,却正好对上刚刚转过身来的宋长瑛。


她外衫还没系好,隐约可见胸口光景。


裴端脸颊顿时红透,惊叫一声:“你干什么!快把衣服穿上!”


宋长瑛垂着眼,盯了他很久。见裴端低着头,只瞧着自己那的伤口,好像她的身体比那模糊的血肉还要吓人些。


她不仅没有好好收拾自己的衣服,反而起身靠近了。听她动静,裴端活像不堪受辱,凤眼警惕地瞪着宋长瑛,一边拖着伤腿往后移,一边极力控制自己的视线不向下飘。


“你到底要做什么!宋长瑛,你一个女儿家!你到底还知不知羞!”


宋长瑛在他身边停下,语意不明地笑了一下。


这人喝醉酒脱她衣服和前几日强吻自己时,倒不知羞了,现在不过是看她半身,就这幅样子。


“公公,列女传应该有你大名。”她蹲下身,结束裴端心里的漫长的折磨,平淡解释:“你这伤腿要先绑起来固定,不然就算回去找御医治了,恐怕也要废。”


裴端知晓自己误会,脸上青白交加,最终变成惯常的阴沉。


“用不着你管,咱家成了残废,姑娘心里不知有多高兴吧。”


宋长瑛无语地瞥了他一眼,低下头,淡淡道:“别胡闹了。”


割下了里衣袖子上一段不太脏的布料,将干净的衣物裁成长条,而后同木棍一起缠在裴端腿上,将他断掉的小腿固定起来。身边没有趁手的东西,木棍是宋长瑛在他醒来前在外面找的,简单削了一下,勉强能用。


她动作干脆利落,但裴端这伤实在有些难处理,还是拖延了许久。裴端开始是咬着牙忍,疼得一阵阵冷汗往外冒,湖里捞出来的水鬼一样,衣衫全都湿透,夜风一吹,浸得骨头阴凉。


他快要晕过去,宋长瑛的影子笼着他,还有隐隐传来的清苦气息,裴端屏住呼吸,那些味道却从毛孔里浸透了自己的身体,渐渐平复了因疼痛而抓狂的思绪。


本以为折磨已经忍过去,可腰间忽然察觉些异样。那个触感,是宋长瑛的指尖落在他裤腰上,柔软、温热的,透过衣物传了过来。


裴端原本已经有些涣散的眼登时又惊惧地紧缩了,他反应极大,压住裤子,一手用力推了宋长瑛一把。 


宋长瑛完全没想到伤成这样的裴端还有力气推开自己,一时不察跌坐在地上,手心也被碎石划破,有几分刺痛。


她蹙了蹙眉,心中生出几分恼火,重新上前。不过是替他处理伤口,有什么见不得人,这下手中抓着裤子往下拉时,带了几分强硬的力气。


裴端双手紧攥着裤子,胡乱地喊着,声音都变了,又尖又抖,“宋长瑛……松手!你干什么!你滚开!!”


这下拼命挣扎,险些将方才固定好的断腿又拉扯开,宋长瑛气恼地将人紧紧压在墙上:“你不要命了么,只是给你上药!”


“用不着你管!滚!宋长瑛——宋长瑛——我杀了你!”


宋长瑛哪里理会,她比裴端气性更大,说做便做了,裤子一下叫她褪到膝盖处,看见腿间几乎被磨烂了的皮肉,她几乎也一瞬间绷紧了心。


这么伤得这样重,幸好随身带着的伤药还没在坠崖时粉碎。


裴端突然发癫,活像个索命鬼。宋长瑛倒很冷静,只在一开始有些惊愕,很快镇定下来,压紧了不断挣扎的人,仔细清理伤口的死肉,才拿出药粉往上撒。


这定然也是很疼的。裴端拼尽全力叫骂,声音听起来比冷宫枯枝上的乌鸦都要更嘲哳难听。到极限时,浑身都在打颤,眼前恍惚着,黑黑红红的交杂而过,被打碎了什么似的直哭。嘴里还不断嚷嚷,一会让宋长瑛滚,一会又说要扒了她的皮,到最后便没了声音,仿佛有什么牢牢攫取着他的喉咙。


裴端后背在石壁上磨得渗出血珠子,疼,更多的是惭。他眼神涣散地往头顶飘,毫无退路,真觉得不如死了算了。


他脸颊上不知是汗还是眼泪,掺着黏腻的血,湿漉漉的一片,整个人看着苍白得好似要断气,看起来可怜极了。


宋长瑛看了一眼,裤子早在坠崖时已经破的不像样子,刚刚两人那般较劲,堪堪起到遮羞之用。


她也不是不知对方在顾忌什么,然而对宋长瑛来说,阉割了那处,同天下残疾的人也没什么区别,况且好手好脚的,日子反而过得方便,还是命来得更要紧一些。


沉默一会,宋长瑛还是将自己仅剩的外衫脱下,搭在裴端下身,尽量平静地说话。


“裴端,我只上药,没看见你那儿的样子。”


“你若嫌我烦,我便不在这惹你了。”


没被自己气死就算好,刚刚他要不是没力气,恐怕早已跟自己拼个你死我活了。宋长瑛也不期待他听进去了,不如离他远些,还他个清净。


不料才动身,已经叫冰凉的一只手牵住裙角。


裴端挣开涣散而湿润的眼,张了张嘴,他在说话,但没发出声音。


宋长瑛猜他口型意思,犹豫许久。


她又重新坐了回去,伸出手,动作轻柔地将身体已经完全瘫软的裴端上半身搂紧自己怀里。


“这样好些了么?”她问。


怀里那人没话说,只眼泪汹涌得厉害,落在她肌肤上,皆是滚烫的雨。



破晓之际,天色微明。


他迷糊地睁开眼,火堆已经熄了大半,只有零星的火星,坐在他对面的宋长瑛已经不见了。


裴端陡然清醒,眼里流露出了慌张之色,立即扶着墙角:“宋长瑛!宋长瑛!”


他还没站起来,洞外就传来应答:“我在。”


宋长瑛疑惑地看过来,裴端又心虚地移开了视线。


虽然一直以来对裴端的示好算得上冷漠,但她对人的情绪感知却很敏感,方才的颤抖的声音里分明满是恐惧。


“我只是出去找了些清水,这山洞很安全,不会有人招来,公公怕什么。”


裴端长长的眼睫猛地压下来,嘴唇紧抿。


他不说话,宋长瑛也懒得追问。她在外头找到清水,用树叶盛着带回来的,蹲下身,两手捧着到裴端面前。


“喝了这水,我们就回去吧,你徒弟应该已经将刺客处理好了。”


裴端没动静,宋长瑛蹙眉,还以为他是在生昨晚的气,“昨天的事,你要是还不解气,回去再罚我就是,何必跟水过不去……”


静默了片刻,裴端苍白的指尖抬起,轻柔地抓住了她的手腕,垂下眼道:“我很怕你已经离开了。”


“很害怕你讨厌我。”他垂首,让宋长瑛的指尖抵在自己眉心,虔诚地闭上眼。


裴端抬起眼望着她,慢慢开口说:“我知道我对不起你。”


他似缠上玉做的观音像的毒蛇,低声忏悔自己罪过。


无望、祈求。


裴端的目光让她很不自在,气氛不太对劲。


她指尖颤抖一瞬,心脏猛跳。


捧在树叶中的清水尽数打翻,一半水珠沿着裴端的额头淌下,将他面颊打湿。另一半却顺着宋长瑛手指淌过腕子,将冰凉带进深处。


她本能地要躲,裴端却哭着跪倒在她面前,长发垂落在她膝盖上,脸颊深深埋进她的腿间。他用来掩饰残缺的傲气已经被宋长瑛强硬地抽走,再无以为继表面的尊严。在宋长瑛面前他衣衫褴褛,灵魂赤裸,似疯魔般噎声缀泣。


“你父亲的事……我不是故意的,我不应该瞒着你,不应该关你……我都知道错了、我知道对你有罪。”


“除了一条贱命,我没什么可给姑娘赎罪的……我知道姑娘不屑拿我性命。”裴端话都说不清,满心的祈求,竭尽全力地剖析自己的利用价值:“我可以帮姑娘报仇,不论是太子,端王,还是皇帝……”


“求姑娘……原谅我……”


宋长瑛怔神,忘记推开他,也忘记应当如何抽身。裴端已经不再哭,仍然维持着这个姿势,恬静地等待着她的答复。


低头看他脖颈弯垂,犹如引颈受戮。


宋长瑛感到一丝悔意。或许她做错了,或许她根本不应该看见裴端危险时救他,或许她应该在路上就丢下裴端一个人走……此刻,明明他无害地跪在自己面前,却感到对方的呼吸变成了无形的绸缎,柔软却执拗地将自己绑缚住,令她有些透不过气。


“你不用如此,我也……没有那么讨厌你。”


乍悲乍喜之间,裴端感觉到了一阵从高空坠落的眩晕感。

评论(27)

热度(1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